南瓜阿翎子

萬年宅,圖文均有涉足但兩者都只有半桶水p(´⌒`。q) 歡迎交流XD

主修(?)-
APH:USK、英倫兄弟
SPN:Desitel
Marvel:Stony

[盾鐵] 感冒、連帽衫和惡龍東尼(小甜餅一發完)

× 好久沒寫文了的手癢之作XDD
× 然後我才不會說其實我覺得東尼這個港版譯名又軟又可愛所以想寫一篇同樣
      又軟又可愛的小甜餅盾鐵呢
× 隊長是戰略家隊長是戰略家隊長是戰略家(而且少許切黑),重點要說三次
     (煩)
× 抱歉其實是沒頭沒腦又不好吃的小甜餅請原諒我XDD
× 以下 :D

 

 

 

當史蒂夫發現衣櫃裡的藍色連帽衫再一次消失不見的時候,他總算可以肯定把天才機械師絆在工作間好幾天的並不是什麼棘手的算式變量或者是令人抓狂的緩慢發明進度。

 

嘆了口氣,史蒂夫拉開整齊地排滿了襪子的抽屜,翻找了一會,然後小心地把藏在最裡面的老舊柔軟的灰色連帽衫拿了出來。

 

希望東尼這次有記得沒有用咖啡送感冒藥。他想,一邊掂量著究竟自己這次應不應該把大約正窩在工作間對感冒了的自己生悶氣的東尼給直接打包塞進被窩。


上次那混合了感冒藥帶來的倦意和咖啡因的亢奮的壞脾氣幾乎惹得黑寡婦使出大腿絞殺,好讓剝了殼的鋼鐵人閉嘴不能再用無人能聽明白的化學公式攻擊所有試圖勸他上床休息的隊友們。

 

回想著自己不得不在黑寡婦的手下把他的──史蒂夫的意思是他們的──天才給拯救下來,即使是美國隊長也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拿著連帽衫抬頭請賈維斯把東尼的房間的氣溫預先調節到適合感冒病人休息的溫度──而史蒂夫發誓聽到了那答應著他的英式腔調裡滿意的情緒──在謝過了賈維斯之後,史蒂夫便拿著連帽衫以提著盾牌去踹九頭蛇老巢的氣勢往工作間出發。


說實話其實史蒂夫也不確定這是從什麼時候起變成了復仇者之間秘而不宣的小情報,但在他注意到的時候大家已經把大廈裡消失的柔軟織物和鋼鐵人不敵邪惡的感冒菌畫上等號。

 

根據克林特的評語就是『簡直就是惡龍囤積著黃金一樣』,而即使這樣的形容似乎有點誇張,但史蒂夫不得不承認像在獨霸什麼至寶一樣緊緊抓著柔軟的織物不放、有著一雙甜蜜的焦糖色大眼睛的小個子惡龍這個形容實在很適合一生病便瞪大眼睛張牙舞爪、但實際上帶著可愛的鼻音還少有地邏輯混亂的鋼鐵人。

 

而美國隊長?美國隊長恰好就是成為現代騎士的最適合人選。

 

 

──

 

 

「東尼?」工作間的門無聲的滑開,史蒂夫一邊走進去一邊喊道。

 

回答他的是吸鼻子的聲音,只見那從史蒂夫的衣櫃神秘失蹤的藍色連帽衫正意料之內的套在東尼的身上,寬大的衣物幾乎把比史蒂夫矮大半個頭身型小一個圈的他給吞沒。而正埋頭忙著專注維修著手上的微波爐的東尼連一個眼神都沒有分給他。

 

但即使史蒂夫完全不曉得機械,他也知道沒有微波爐的電路板是應該被焊在外殼上的。

 

「東尼,」他再喚了一聲,然後小心的確保是從天才機械師的旁邊方向走到他的身邊,免得他被嚇倒把自己的手指也焊接在微波爐上面「你得去休息了。」

 

「不,我很好。」東尼高傲的回答道,要是不是帶著鼻音和頂著一頭亂翹的深棕色卷毛,他簡直完全完美地演繹了他那天才花花公子總裁的形象「我沒有感冒。」

 

『對,先生你只是恰好突然想服用治療感冒的藥物,絕對不是因為感冒了。』

 

「靜音!」抬頭瞪著漂亮的大眼睛看著天花板,東尼說道,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做出了會招至完全清醒的他的無情嘲笑的動作「爸爸可沒有這樣教你。」

 

「嘿,東尼,你應該要聽我說的,」頓了一下,史蒂夫插嘴說道。


在得到上一次用正常的邏輯試圖跟東尼分析利弊而造成慘不忍睹的結果的教訓後,勇於冒險的美國隊長瞬間決定嘗試一下用混亂的邏輯來迎戰大約因為感冒藥藥力發作而頭腦不太清楚的鋼鐵人──說真的,他挺有信心在這個時候能戰勝平日比他高幾十個巴仙的智商「因為你穿著的是我的連帽衫呢。」

 

然後東尼轉過來瞇起眼睛一臉懷疑的看著他。

 

「你看,連帽衫是我的,所以我對它有絕對的控制權,雖然你在我的衣櫃拿走了它,但我仍然可以選擇由得你借走或者是拿回來,就像,」看著東尼完全沒有指出他只是在胡說,史蒂夫揮了揮手,決定繼續發揮當年偽造申請入伍的資料時的創意「就像波茲小姐是你的公司的總裁,那身為首席工程師的你也要聽她的領導方向一樣。」

 

「先說好,我才沒有翻你的衣櫃,而且不,我是史塔克工業的老板,所以應該說是小辣椒都是得聽我的。」東尼帶著鼻音哼了一聲,而史蒂夫很體貼的沒有提醒東尼他就在上星期被踩著高跟的小辣椒從藏身的廚櫃裡拖出去開董事會的事。


而聽著東尼表示他可以命令在食物鏈最高層的波茲小姐時?這告訴史蒂夫感冒藥已經發揮了作用,而這對他的形勢很有利。

 

「但你有道理,我猜,」只見東尼皺皺鼻子不情不願的說,證實了史蒂夫的想法「層級體系之類的。」

 

史蒂夫點點頭,雖然他很肯定層級體系絕對不是這樣的意思。

 

「對,所以你應該聽我的說話,」史蒂夫在東尼有時間發現他們這番對話的邏輯漏洞比魚網更多之前趕緊接口道「不然我只好請你把衣服還給我了。」

 

面對著不聽話便得放棄柔軟的衣服的艱難抉擇的鋼鐵人猶豫了一下,堪堪沒有被過長的袖子蓋著的手指卻已經緊緊的抓著連帽衫的下擺不願放手。

 

「你看,我還可以把這件也借給你,」充滿了戰略頭腦的美國隊長決定加大籌碼,他把手上的灰色連帽衫遞到東尼的手裡「你知道這件比你穿著那件還舒服。」他說「我們可以交換,或者,你知道,你想要兩件都留著都可以。」

 

「……你之前把它藏了起來,」剛才還在說沒有碰過史蒂夫的衣櫃的東尼瞇著焦糖色的眼睛說道「我翻遍了你的衣櫃都沒找到。」

 

「我沒有把它藏起來,」史蒂夫決定蒙混過去,沒有一個成功的戰略家會承認自己藏著的秘密皇牌武器「我現在不就把它借給你了嗎?」

 

似乎是滿意史蒂夫的答案,東尼慢慢的用力的眨了眨眼睛,似乎這才發現自己非常睏「……好吧。」他最後這樣說,一邊搖搖晃晃的站起來,然後在直接撲倒在地之前被史蒂夫及時撈住。

 

「我送你回去吧。」嘆了口氣,史蒂夫說,然後把他這句正確地理解為要把他直接抱回房間的鋼鐵人已經跳上史蒂夫的身上、動了動在美國隊長的懷抱裡找了個舒適的姿態窩好。

 

「先說好,我才不睏。」

 

「好的。」

 

「我只是看著你借我衣服的份上。」

 

「當然。」

 

等了一下,在史蒂夫疑惑他的隊友怎麼這麼快就不說話而低頭看看他的時候,只見東尼已經閉上眼睛靠在他的懷裡睡著了,手裡還緊緊的抓著成為他最新的戰利品的灰色連帽衫不放。

 

忍不住微笑起來,史蒂夫低頭在那深棕色的髮絲上落下輕柔的一吻,換來他的小個子天才一聲咕噥。在東尼醒來的時候肯定會抓狂地否認他做過這樣的事呢。史蒂夫帶著微笑想。但管他呢,畢竟這一次,他也以一件柔軟的連帽衫完美地收服了他的小個子惡龍呢。

 

 

-END-


评论(13)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