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阿翎子

萬年宅,圖文均有涉足但兩者都只有半桶水p(´⌒`。q) 歡迎交流XD

主修(?)-
APH:USK、英倫兄弟
SPN:Desitel
Marvel:Stony

【盾铁】Tony Stark不是个左撇子(一发完)

阿浓:

盾铁o的官方无料,发出来发出来,我要repo我要repo!!打滚!




正文:



Tony有一双灵巧的手。

 

他可以用手做很多事情,比如打开酒瓶,磨咖啡,制造MK,偷拿Clint的零食,或者时不时拍拍Steve的胸肌,以表现出他们是好兄弟。这双多功能的手给Tony带来了无数财富和机遇,是他最重要的小伙伴。

 

所以在一次电影之夜,当大屏幕上正放出一个男人的手被另一个人砍掉时,Tony突然伸出自己的右手看了看,犹豫着说:“嗯……我得给我的手保险,你们知道的,很多模特会给自己的腿保险,那是她们赚钱的工具。而我的手,独一无二,有魔力,所以我也得给它们买保险。”

 

除了Steve,没人理他。只有好队长真心实意地把注意力转移到了Tony身上:“是的,Tony,你的手很棒,谢谢你为我们做的一切。”

 

Tony搞不清楚Steve说这话是同情自己没人搭理,还是只出于老派的礼貌而已。他放下爪子,看了看Steve(队长的脸被大屏幕晃得忽明忽暗):“你也这么认为吗?”

 

“Yes,当然了。”Steve对着他微笑,丝毫没有敷衍的意思。Tony立刻挪开了目光,又开始死盯着大屏幕看。“哦,我也知道的,我的手当然得保险,如果它们出了什么事,我可以得到一大笔——”

 

鹰眼回头嘘他:“小点声,铁罐儿!”他凶狠地比划了一下,“我听不见了!”

 

Tony撅起了嘴,不高兴了:“我根本没说什么话,别故意找事,肥啾。”

 

旁边的Bucky皱着眉看了一眼Tony,虽然什么都没说,可是也是满脸不耐烦。Tony四面受敌,就又开始对付Bucky:“你又在看什么?!我这张脸可贵了,你觉得你想看就能看吗?”

 

Bucky紧紧抿起了嘴巴,脸上的表情更难看了。Tony白了他一眼,又把脸转向屏幕,生气地咕哝说:“我又没大声说话,一群白眼狼。”

 

Steve安抚地拍了拍Tony的腿,没说话。

 

 

 

看过电影之后,大家意犹未尽地又讨论了一下剧情,然后该回去睡觉的睡觉,该工作的工作。Tony伸了个懒腰,和别人随意打了个招呼,就往门口走去。Steve在后面问说:“Tony?你还要工作吗?”

 

钢铁侠回头对他挑了挑眉:“是的啊,还剩下一点没弄完。”

 

队长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点点头:“……好的,早点睡。”

 

Tony对他挥挥手,走了。

 

Bucky坐在沙发上抬头看看Steve,阴沉地说:“我想揍他。”

 

Steve马上回身,按住了Bucky的肩膀:“——不行,好吗?不能揍Tony,忘了这个,Bucky。”

 

Clint打着哈欠走过他们俩,轻飘飘地说:“哦Barnes,我特别能理解你,我也想揍Tony,握个手。”

 

Bucky立刻伸出了胳膊。可是显然这属于现代人的调侃方式,因为Clint根本连停都没停就往门口走去了,他完全没注意到Bucky对自己伸出了友谊之手。Steve充满同情地看着Bucky可怜巴巴地姿势,就伸出自己的手,和Bucky握了握。

 

“别往心里去,老兄。”Steve说,“当他们说‘握个手’或者‘亲一个’的时候,其实只是说说,你不一定要做。”

 

Bucky盯着自己和Steve握在一起的爪子,歪了歪头,脸色缓和一些了。“……所以,你也想揍Stark,是吗?你都和我握手了。”

 

Steve立马松开了自己的手。“——哦,当然不是,Bucky。别想着揍Tony了,好吗?快点把这事忘了,然后站起来,你该去睡觉了。”

 

Bucky不爽地撇了撇嘴,跟着Steve站了起来。

 

 

 

Steve回到自己的房间,刷牙洗脸洗澡,然后躺在床上打算睡觉。他们现在还没找到Rumlow,所以照顾Bucky的工作大部分都落在了Steve身上,其他人适当替补。这让Steve有点累,毕竟Bucky现在依然是充满攻击性的熊二,而且他还盯上了Tony,每天都幻想着要把钢铁侠凑成饼。这怪不得Bucky,反正Tony喜欢惹怒所有人——但是Steve可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好朋友把自己喜,呃,另一个好朋友揍出屎,他有责任阻止这起惨剧的发生。

 

Steve累了一天,现在终于可以舒舒服服地休息了。结果好队长刚躺下,睡意还没酝酿出来,突然听见有轻轻的敲门声。

 

好队长挑了挑眉。复仇者们从来不敲门,他们想进别人房间的时候,才不管里面什么情况,只喊了Jarvis开门,然后就冲进来。Steve曾经在换衣服的时候,被急闯进来找自己的Thor撞了个满怀(队长那个时候连内裤都没穿),而且他还听说Clint曾经闯进过Bruce的房间,不过不知道里面具体发生了什么,反正那之后的三天好脾气的博士都没和Clint说话。

 

总而言之,复仇者们不会敲门,所以这种轻轻的,带着点犹豫的敲门让Steve立刻就紧张了起来。

 

他慢慢地下了床,操起自己的盾,然后轻手轻脚地往门口走去。就在Steve做好一切战斗准备的时候,Jarvis突然说:“Mr.Rogers,门口是Sir,请不要做出任何伤害他的举动。”

 

Steve一愣:“呃,是Tony?”

 

“是的,他正在外面焦急而忐忑地等待着。”

 

外面立即传来Tony不满的抗议声:“Hey!Jarvis!不需要你解读我的情绪,我没有焦急而忐忑!”

 

Steve放下了盾,跑过去打开了自己房间的门。Tony立刻就挤了进来,他动作飞快地锁了门,然后一脸紧张地看着Steve。

 

这画面有点暧昧,反正怎么看怎么不对。Steve咽了一口口水,镇静地问:“怎么了?”

 

Tony倚着门,脸色很难看。他缓了一会,才递给Steve一张纸条。好队长接过来,看见上面写着:[我听见了你的祈祷,如你所愿,你将会得到一大笔钱]。

 

Steve皱起了眉:“……这是什么意思?”

 

Tony终于绷不住了,他哭丧着脸,指了指自己的右胳膊:“是Loki……不知道他做了什么,现在我的右胳膊废掉了。”

 

Steve吓了一跳。他扔了纸条,一步跨过去,摸了摸Tony的右手:“怎么了?怎么就废掉了?”

 

Tony也有点慌,他有些混乱地说:“我——我不知道,刚刚我还在好好工作,然后突然就没有知觉了。我让J检查了一下,没有问题,就是我不能动,没有知觉,我什么都感觉不到……”

 

Steve抬手抚上Tony的耳朵,安抚说:“Shhh,没事,没事,冷静一下,好吗?我看看。”

 

Tony难得听话闭上了嘴。他看上去真的焦急又忐忑,满脸无助。Steve轻轻抬起了Tony的右胳膊,问:“疼吗?”

 

Tony摇了摇头:“不疼,就是——就是没有感觉,就好像它根本不存在一样。”

 

Steve试着帮他活动了一下,没有任何问题,骨头和肌肉都在,只是Tony无法控制它了。

 

Tony满怀希望地看着Steve好像专业医生一样检查自己,然后他问:“……怎么样?我还有救吗?”

 

Steve迟疑了一下,最后不甘心地承认自己没有任何办法。他咬了咬嘴唇,说:“我们得找Thor,或者Bruce。这是魔法,你得让他们帮忙。”

 

Tony抬起左手捂住了脸:“我不想……我的右胳膊没用了,Steve,这让我觉得一点安全感都没有。我不想去找任何人,我自己解决这个,好吗?”

 

“可是你最少得告诉Thor,嗯?”Steve坚持说,“我会告诉他让他去找Loki,如果这是魔法,那只有Loki可以解开它。”

 

Tony犹豫了一下,不是很情愿的样子。Steve拍了拍Tony的肩膀:“我去找Thor,我会让他保密的,嗯?”

 

Tony立刻感激地看了Steve一眼。“好的。那我去工作室想想办法,我得让这条胳膊动起来。”

 

Steve给他了一个鼓励的微笑:“我现在就去Thor的房间,然后我去找你,在那儿等我。”

 

接着美国队长就带着一身正气去找雷神了。

 

Tony看着Steve走出了房间,又低头看看自己了无生气的右胳膊,低低地骂了一句:“……Fuck,我特么还没买保险呢,哪来的一大笔钱啊,傻逼Loki。”

 

 

 

 

 

Tony在工作室里忙了一个晚上,Steve一直陪在他身边。没了右胳膊的Tony做什么都不是很方便,他无法很好地拧紧螺丝,处理数据时也会无意中碰到很多东西。所以Steve就在旁边帮Tony做一些他实在做着不方便的事情。

 

Tony给自己的右胳膊设计了一个盔甲。他希望能靠Jarvis来控制自己的胳膊,最少能够抬起或者挥舞。但是一个晚上显然不够,等到天空泛白时,Tony才刚刚可以做到弯曲自己的手肘。

 

“这已经很了不起了,我的大天才。”Steve温和地说,“已经是早上了,我希望你可以去睡一会?或者去洗个澡,你需要休息,Tony。”

 

“我才不需要休息。”Tony有点暴躁地说,“我马上就可以完成了,只要再把我的神经元分析导入进——”

 

“我很确定你需要休息。”Steve抓住了Tony的左手(有点凉),“或者只是去吃个早饭,嗯?今天早上我允许你喝咖啡,等吃过早饭之后,你就可以继续上来做这些了,怎么样?”

 

Tony僵持了一会,但是他怎么可能犟得过美国队长呢。最后钢铁侠一头拍在了桌子上:“……Fine。我去洗个澡,然后去楼下找你。”

 

“好的,就这么定了。”Steve又拍了拍Tony的肩膀。“别迟到,别睡在浴缸里,别想着偷溜回来,好吗?”

 

“OK,mum。”Tony歪歪头,露出一只眼睛瞪着Steve。“你快去做饭,我饿死了。”

 

Steve又笑,然后离开了。

 

 

 

复仇者们每天早上八点准时下来吃早饭,如果起晚了,就得自己去热一热,而且会错过大家早晨的八卦时间。

 

早饭基本上Tony都会缺席,但是今天他的右胳膊套着装甲就下来了。每个人都见鬼似的瞪着他看,Tony坐在了Steve身边,回瞪所有人。“看什么看啊?我也想吃早饭,不行吗?”

 

Natasha看了看那条被装甲包裹的手臂。“……你这是干嘛?不沉么?”

 

“不沉,我喜欢。”Tony含糊地说。他用左手拿起一片面包,塞进嘴里。“别管我,让我一个人呆着。”

 

Bruce看了看大家,转移了话题:“Thor呢?怎么没下来吃饭?”

 

Tony身子一僵,Steve立刻说:“啊,他昨晚有点事,回Asgard了。”

 

大家哦了一声,没有怀疑。Tony尽全力蜷缩起了右胳膊肘,然后把它放在了桌子上,只用左手吃饭。可这实在是不太方便,毕竟他不是左撇子,所以Tony只能费劲地抬起胳膊,好吧面包送到嘴里去。Steve坐在Tony的左边,被拐了好几次都一声不吭,只是默默地帮Tony抹好酱,又泡了燕麦片,还贴心地放在Tony能够到的地方。

 

Bucky在一边面色不善地瞪着他看,什么都不吃。Steve给Tony都弄好了,就又拿过一片面包,在上面抹了厚厚的花生酱,又加了两片煎培根,放在Bucky盘子里。“快吃你的,要鱼吗?”

 

Bucky摇了摇头,还在看着Tony的右胳膊。钢铁侠察觉到了他的目光,就不耐烦地瞅了冬兵一眼:“你看什么看。”

 

Bucky终于阴森森地开口了:“……这种胳膊只能我有。”

 

大家一下子都噗了出来。Clint面包上的蛋黄酱淌了下来,掉在了他的裤子上。鹰眼坏笑着说:“啊哈!Tony,你为什么模仿我们的冬兵?”

 

Tony狠狠斜了他一眼。“我他妈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模仿。我在进行单臂测试练习,好吗?闭上嘴吃饭吧你。”

 

“这就是模仿。”Bucky不高兴地说,他看上去又要揍人了。“Rumlow说我是特别的,因为只有我才有这样的胳膊。我要把你揍成饼。”

 

Steve立马制止说:“停,Bucky,不要这么说,好吗?Tony没有模仿任何人,他只是——”

 

“你昨天也同意了的,你忘了吗?”Bucky打断Steve的话,“我说我要揍Stark,你和我握手了,你说好的。”

 

Tony抬起头,看向了队长。Steve有点慌:“呃……不是,Bucky,我没有说好……”

 

“但是你抓住了我的手。”Bucky重复说,他看了一眼已经放下面包的Tony,“来吧Steve,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这是你告诉我的,最好的朋友。现在我要揍Stark了,因为他模仿我。你来不来?”

 

Bucky话音未落,大家只见Tony腾地站了起来。钢铁侠对着Steve一脸假笑:“啊哈……最好的朋友,嗯?在你们揍我之前,我觉得我还是先回工作室吧,你们吃。”

 

他甩开Steve抓住自己的手,飞快地往门口跑去。Steve也站了起来,紧接着Bucky也是。冬兵有点兴奋地掰了掰自己的手指头。“走,Steve,我们去把他揍出屎。”

 

“不不不!Bucky!你坐下!”Steve赶紧把他摁了下去。“没有打架,没有揍人,嗯?我们不会揍Tony,永远不,好吗?现在你就吃饭,我去找他。”

 

Bucky又变成了生气的熊二:“为什么我不能去找他,Stark模仿我,而且他的胳膊还这么丑,这是侮辱。”

 

“好的,好的。——Nat?帮我看住他,好吗?”Steve对着冬兵敷衍地点了点头。“我马上回来,别让他跟着我,OK?”

 

Natasha一抬大腿搭在了Bucky的腿上。“好的,Cap,你就放心去吧。”

 

Steve感激地看了一眼Natasha,就赶紧去找Tony了。

 

 

 

钢铁侠把自己锁在了工作室里,Steve打不开门了,什么权限都没用。队长拍着门,喊:“Tony?你就给我开个门,好吗?我没有同意Bucky的那些,我发誓,我怎么会揍你呢?”

 

Tony在里面冷笑一声:“呵呵,随便了。我不相信你们任何人,现在我的右胳膊不好用了,我只相信我自己。”

 

“……别这样,Tony。”Steve低下了头。“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互相信任,可以把后背交给对方,你忘了吗?”

 

Tony在里面没说话。Steve等了一会,又担心地说:“……Tony?”

 

“……我没忘。”钢铁侠终于又开口了。他的声音有点低,Steve不得不趴在门上才能听见。“但是昨天晚上当我发现我的胳膊不好用的时候,那种恐惧感又回来了。如果有谁能杀了我,那只有我自己才可以做这个,你们所有人都不行。我不能相信任何人,我只有自——”

 

“你还有我们。”Steve闭上眼睛,坚定地说。“这件事发生之后,你第一个来找了我,Tony,因为你信任我。你同意了我告诉Thor,所以你也信任他。早上吃饭你没有可以掩饰自己的右胳膊不能动这个事实,因此你也相信其他人。别以为我没注意到这个,Tony,我们是一个整体,连你自己都不能否认。”

 

钢铁侠在门的另一边吸了吸鼻子,头一次没有反唇相讥。Steve决定加大火力,他继续说:“你只是需要时间,Tony。如果是我的右胳膊突然失灵,我肯定会比你更加慌张,我大概会哭的。”

 

Tony忍不住笑了出来:“你才不会。你是美国队长,你不害怕任何事。”

 

Steve笑着摇了摇头:“不,我不会哭的唯一原因就是,有你——你们陪在我身边。这会让我有无数的勇气面对这个,所以我才不害怕。”

 

Tony偏过头看了看自己的右胳膊,它依然不能动,但是刚开始的那种慌乱已经渐渐不见了,早在昨晚自己去找Steve时,在见到队长的一瞬间,Tony就深信不疑他会没事,他会和Steve一起战斗,就算钢铁侠少了一条胳膊也没差。

 

Steve等了一会,然后轻声说:“……所以现在让我进去,好吗?我可以证明你能够相信我,我愿意为了你——”

 

门突然被打开,Steve脑子里的台词一下子全都没了。他呆呆地看着有些不好意思的Tony,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钢铁侠梗着脖子,嘴硬说:“……我不需要你的证明,mum。”他开始脸红了。“反正我本来就信任你。”

 

Steve露出了一个微笑。他想给Tony一个拥抱,但是他不能。美国队长可以给他任何一个队友一个表达友谊的拥抱,但是他却永远都做不到这样对待Tony。

 

两个人站着互相看了一会,然后Tony故作轻松地耸一耸肩:“呃,所以?想要回你的权限吗?我——”

 

他话还没说完,大厦里突然响起了警报声。Jarvis的声音响起来:“Sir,市中心发生大规模入侵活动,需要复仇者前去支援。”

 

Steve脸色一变,他推了Tony一把:“去穿上你的盔甲,两分钟后天台见!”

 

Tony二话不说转身就往工作室里跑。Steve打开自己的对讲机:“复仇者集结!”

 

 

 

Tony虽然右胳膊不好用了,但是他的派头还是要拿出来的。全副武装之后,钢铁侠非常炫酷地走到了天台上,这时大家都已经等在那儿了。

 

“搭把手?Iron Man?”Natasha挑了挑眉。“我觉得直接飞过去比较快。”

 

Tony转向她,很绅士地点了点头:“愿意为您服务,女士。”他的助推器开始向外喷射热浪。“我们大约30秒——哇哦哦哦草草草!”

 

大家面无表情地看着Tony刚起飞了不到一米,就歪歪扭扭地向前摔在了大厦边缘。

 

Clint幸灾乐祸地抱起胳膊:“Nat?我赢啦!我就说铁罐儿飞不过3米!”

 

Natasha气恼地白了一眼摔在地上的Tony。“……没出息。”

 

Steve跑过去扶起了Tony,这时耳机里面负责指挥的Bruce说:“大伙,你们可以出发了,现在市内情况不容乐观。”

 

于是Tony和Steve眼睁睁看着Bucky、Natasha和Clint相继跳了下去。Clint的声音回响在上空:“铁罐儿,你最好别飞啦!鸟如果失去半边翅膀的话,就不可以控制平衡和方向了,祝你好运哦!”

 

“……操。”Tony打开了面罩,一脸不爽。“他们果然发现了,这群贱人。”

 

Steve帮助他站了起来。“你应该庆幸Bucky没有趁机过来和你打成一团。”美国队长眯着眼睛向不远处看了看。“不然我们走过去?”

 

“别傻了Cap。”Tony对他翻了个白眼。“等我们走过去,那边早就结束战斗了。——来,抱着我,抱着我的腰。”

 

Steve傻呆呆地看着Tony。钢铁侠不耐烦地又重复了一次:“抱着我的腰,然后你来帮我控制右胳膊的角度,我们飞过去。”

 

队长犹豫了一下,最后把手搂过了Tony的身子。“好了,我抓紧了。”

 

Tony立刻再次启动了助推器,他和Steve噌地就蹿了出去。

 

队长抱紧了Tony,他们一开始飞得异常惊险,好几次堪堪擦过其他大厦的房顶,Tony用他的钢铁之躯替Steve挡了几下,以免他们的队长被水泥磨成粉。两个人要控制着飞行角度真的非常难,Steve要么把Tony的右胳膊张得太大,要么并得太紧,总之怎么做都不对。Tony的嘴巴更是从一开始起飞就没停过:

 

“不对,不对不对Steve!右胳膊往上点!你看看我的左胳膊的角度好吗!往上来!”

 

Steve抱着Tony的腰,在空中被吹得快睁不开眼睛。“……我在努力,Tony!你一直在变方向,我很难跟上你的节奏!”

 

“废话,如果我不换方向我们就得撞进大楼里去了!”Tony生气地说,“你就敞开了做好吧!把我的胳膊当成方向盘,随你的心……哦擦擦擦擦停停停你掰得太大了!妈蛋我很确定我的胳膊不能掰到这个角度!操啊我这胳膊一定被你掰折了,绝对的!我废了!我废了!我不疼不代表你可以随便拉扯它,Cap!它不是你的方向盘!”

 

Steve真是被他吵得心烦意乱,他现在最想做的事是把Tony的嘴堵上。

 

两个人最后总算跌跌撞撞地闯进了战斗区。Natasha一枪干翻了要扑过来偷袭的坏蛋,微笑着说:“嗯,你们迟到了。”

 

Tony抬起了左胳膊,对着头顶丑陋的怪物就是一炮:“Cap驾驶的技术太差了,我差点被他弄死。”

 

Bucky一个人和十多个怪物缠斗在一起,他一声不吭,可是看向Tony的眼神充满了鄙视。Tony气愤地大喊:“我他妈没有模仿你!你这个铁胳膊!!”

 

Steve守在Tony的右边,掏出盾就砸飞一片。他们的耳机里Clint的声音响了起来:“欢迎回来铁罐儿,我都想你了。”

 

“谢谢,肥啾。”Tony在盔甲里微笑着。“看爸爸我用一只胳膊也能打残这些废物——”

 

Steve抬起了Tony的右胳膊,对着前方的怪物来了一炮。Tony抗议说:“Hey!我不是你的枪Cap,你不能这么用我!”

 

这时Natasha一转身代替了Steve的位置,队长向远处跑去,解救更多的市民。她在Tony的右边守了十分钟,期间不经过Tony的同意私自利用钢铁侠的右胳膊17次,反对无效。

 

这之后Bruce指示Natasha去旁边的大街,那边还有一小波坏蛋。于是Bucky上来接替了她的工作,冬兵二话不说抓起了Tony的右胳膊不放手,开始对着那些坏蛋狂轰。

 

“我草草草!Barnes你这个疯子!别拽我胳膊!我要把你轰成渣!”Tony被他拽得东倒西歪,两个人配合毫无默契,冬兵想打哪就打哪,根本不考虑Tony的心情。“——你得听我的!右胳膊是我的,你别摸它!!”

 

冬兵停下了火力,面色阴沉地看着Tony:“……你这个山寨的胳膊没资格要求指挥权。”

 

“操!我他妈告诉你了它不是山寨的!!我要告你!!”

 

 

 

 

 

他们在一个小时之后结束了战斗,这次的坏蛋毫无威慑力,基本没什么难的。

 

Tony轮番被大家当成武器用了一个小时,心里的不爽已经到达了极限。Clint从废墟中跳了出来,他和Bucky击了个掌:“干得好!我看见了,帅爆了!”

 

Tony一转身要往回走,Steve赶紧跑过去拉住钢铁侠:“Tony……我们还飞回去吗?”

 

Tony打开面罩,斜眼看他:“干嘛,你还想对我的胳膊做什么。”

 

Steve抹了抹脏乎乎的脸,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没,就是觉得和你一起飞回去比较快,只有这个。”

 

“……我不想飞回去了。”Tony哼了一声,别过头去。“不然我们走回去吧,我们俩。”

 

Clint在他们身后吹了个口哨,他嬉皮笑脸地靠在冬兵身上看着Tony,那表情超级欠揍。

 

 

 

两天后,Thor终于拽着Loki把他带到了Tony面前。邪神被自己哥哥揪过来的时候,Tony正和Steve在实验右臂盔甲的灵活度——Tony已经可以让盔甲带着胳膊移动了。

 

“吾友!!我带着Loki回来了!”Thor的红披风在身后翻飞着,他上来就给了Tony一个熊抱。“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

 

“啧啧,真感人。”Loki在身后凉凉地说。“我都快哭了,看见我的眼泪了吗?”

 

Thor松开Tony,又回头把自己弟弟拽了过来:“Loki!快让Tony的胳膊恢复,不要再恶作剧!”

 

Loki嘁了一声,他慵懒地抬了抬手,Tony立刻觉得自己右胳膊一沉——他又有感觉了。

 

Steve在旁边一脸担心,他确认说:“怎么样Tony?恢复了吗?好了吗?”

 

Tony点点头,他卸下盔甲,掐了自己一下,疼。钢铁侠终于露出一个笑容:“好了,没问题了。”

 

Steve和Thor都松了一口气。Thor转头对自己弟弟说:“再恶作剧我就生气了,知道吗?”

 

“呃,等等。”Tony扬起眉。“难道说你没生气吗?Thor?你应该生气好吧!我受了这么大的痛苦!你应该惩罚你弟弟!”

 

“他已经惩罚过了。”Loki收起了笑容,冷淡地说。“不然你觉得我们为什么回来得这么晚?因为Thor把我锁在床上过了——”
“好的!吾友!我现在就去惩罚Loki!”Thor急急地打算了他,“我们走了,回见!”

 

雷神扛起了Loki,把他拖了出去。

 

两个人等他们走远没声音了,才又面对面站好。Tony好像有点局促,他垫了垫脚,抓抓鼻子说:“哦,所以,嗯,我好了。”

 

“是的,是的。我很开心。”Steve浅笑着,“这两天真是——不过你恢复正常了,这再好不过。”

 

Tony低下头,赞同说:“……嗯,对。谢谢你,Steve。”

 

两个人都在微笑,可是又不知道说些什么。Steve站了一会,发现自己确实找不到再继续留下来的理由,就努力无视心里的那种失落感,故作轻松地说:“——好啦,我的工作也完成了。那我先走了?你可以,嗯,随意做你的研究了,因为这里看起来不再需要我了,是吧。”

 

他心里隐隐期待Tony可以说一些否定的话,哪怕是一句[你可以留下来]也行。可是Tony只是低着头,什么都没说。Steve有些尴尬,他讪讪地笑了一下,又耸耸肩,说:“……OK,那我走了,明天见,Tony。”

 

他转身离开,不去想自己的心里那种一紧一紧的伤心。但是当Steve的手摸到大门的时候,Tony突然从后面跑过来,他扒拉着Steve的肩膀把他转过来,然后钢铁侠抬起胳膊,给了美国队长一个拥抱。

 

“……我都想过了,如果我的胳膊恢复的话,就一定用两条胳膊拥抱你。”Tony闷闷地说。“——我不愿意承认,其实当时失去一条胳膊的时候,我担心的还有另一件事。”

 

Steve听见了Tony那震耳欲聋的心跳声。他的心也跟着狂跳起来,简直无法控制。队长拼命压制住了自己的心情,他沉稳地问道:“什么事?”

 

Tony的胳膊收得更紧了一些。钢铁侠眨了眨眼睛,睫毛扫过Steve的肩膀。“……如果我从此失去了一条胳膊,那我就再也没有机会拥抱你。我还没有完整地给过你这个,我不想留下遗憾。”

 

Steve微笑起来。他抬起手,回抱了Tony。“……没关系。因为我可以,我会给你一个完整的拥抱,再也不会松手。”

 

他们紧紧抱在了一起,就好像没有什么能把他们分开。

 

 

 

 

 

 

 

END

 

hhh是不是比奶瓶那篇要纯洁啊!!

评论

热度(218)